Translate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美人指黃秋葵

        鹿草鄉是全國黃秋葵最大產地,佔全台7成以上。每到採收期,黃秋葵在經驗豐富的鹿草農民眼中,容易照顧但採收卻很費工夫,尤其體質過敏的人,更是拿黃秋葵沒輒,原因是植株上的絨毛,讓體質過敏的人一碰到皮膚就會奇癢無比。每到採收期,農民必須戴二層塑膠手套。而且要與老天爺賽跑,清晨三點多就要摸黑下田採收,再以人工分級包裝趕赴果菜批發市場,如果偷懶慢個一天,蒴果生長太快,長度超過十公分,果實纖維老化,就會喪失優質賣相。
        嘉義市私立嘉華中學學生參加第56屆公私立高中彰雲嘉區比賽,以秋葵甲醇萃取抗氧化與抗腫瘤特性分析,證實秋葵甲醇萃取物具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與抑制大腸癌細胞生長特性,獲得高中生物植物組特優獎,推薦代表參加全國賽。
         陳思如、陳思成姐弟,父母都是醫師,兩人就讀嘉華中學高中部,與同學薛湘雯組隊參加科展。陳思成說,很感謝林籐旺老師的指導與學校良好儀器實驗,才有驚人發現,現在都叫家人「多吃秋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