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全台田鼠第一家】和樂食堂

      義縣鹿草鄉「和樂食堂」是在地老店,自民國39年第一代開業賣麵,第二代林銘志轉型料理在地山產,傳承至今第三代林貴乾夫妻,已有70年歷史。

2015嘉義縣在地食材美食料理比賽總冠軍
        第三代林貴乾更將在地美食發揚光大,以田鼠及蟋蟀製作承「野味雙拼」料理,勇奪「嘉義縣2015在地食材美食料理比賽」總冠軍。
野味雙拼料理
             民國60年,鹿草鄉附近皆為台糖甘蔗園,收成甘蔗機器每10天須停機保養,工人便趁休息日捕捉田鼠打牙祭,請和樂食堂料理,並提供鼠肉作為代工費,人稱阿志師的林銘志,一時靈機一動創作出「三杯田鼠」。

      「三杯田鼠」氣味香濃,並由當時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強棒出擊-盛竹如)報導之後聲名大噪,吸引許多饕客前來品嘗。田鼠整日在蔗田中跑動,只吃甘蔗或周邊玉米、五穀雜糧,身上沒有過多油脂,肉質甜美又潔淨,味道近似雞肉,纖維質細,吃起來不會塞牙縫,至今「三杯田鼠」已成為店裡招牌料理。
        除了田鼠,鹿草鄉還有很多像是西瓜、黃秋葵、菱角、野生蟋蟀等,都是鹿草鄉民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在地食材。阿志師推出一道道如黑螞蟻炒蛋、毒蠍子、竹蟲炒花生……等,在地食材入菜以及高營養的蟲蟲大餐香誘老饕,也讓和樂食堂聲名遠播,國內外媒體競相報導,成了超人氣指定必到餐廳。

地址: 611嘉義縣鹿草鄉西井村619號
電話: 05-375-06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